今天去看了幾米10年展了,
本來今天就預定要早上去看幾米展,
下午老洪要談公事,我順便去拿書,
結果老洪的事情臨時取消,
所以就直接去看幾米展了,
故意選在星期一去看,
應該會沒什麼人,果然如我想的,
進會場前,門口就公告禁止攝影,
只有門口可以拍攝,
進去後不時有工作人員在巡邏,
根本連偷拍都不好拍,
所以就沒拍啦!
裡面展出了許多幾米的畫作,
一進去就有幾米尚未出版的"完美小孩"系列的圖畫,
此系列是以小女孩的臉部為主題,
知名服裝設計師康嘉偉以此為靈感,特意設計出24套豐富多變的服裝,
巧妙傳達出他眼中"憂傷的濁灰色調中透露出一絲希望"的幾米。
看完這一系列小女孩後,
就是"躲進世界的角落"的圖片,
幾米是用水彩畫的,
真的非常厲害,
老洪在一旁就說,
光想要這樣畫就很懶,
因為須要調很多顏色,而且須要很大的耐心,
在裡面一點,
就是幾米之前的畫作,
還有佈置一個幾米的工作桌,
上面還放了一些幾米的手稿吧!
很不錯的感覺,
牆上還有放映幾米的動畫作品,
整個會場的呈現,我覺得很舒服,
雖然暗暗的,但是播放的音樂,很好聽,
看完後,當然在一旁就有10年展紀念商品,
嗯~~這次我都沒有買了,
因為幾米的東西,其實還蠻好買的,
是有一些紀念性的,但不知要如何下手,
結束後,就去找了一些幾米的戶外公共藝術照照相,
這是"向左走。向右走"的場景,
還有一直出現在影像裡的毛毛兔,
小兔子群,只出現在三個花圃裡,
其他的因為比較遠,就沒去照啦!
整體而言,我覺得很好呢,
因為就是難得可以看到有這樣的展覽,
是用不同的方式呈現,
希望其他的創作畫家,
也可以這樣,讓台北充滿了藝術氣息喔!
- Sep 08 Mon 2008 22:23
-
幾米十年展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