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看了幾米10年展了,

本來今天就預定要早上去看幾米展,

下午老洪要談公事,我順便去拿書,

結果老洪的事情臨時取消,

所以就直接去看幾米展了,

故意選在星期一去看,

應該會沒什麼人,果然如我想的,
 

進會場前,門口就公告禁止攝影,

只有門口可以拍攝,

進去後不時有工作人員在巡邏,

根本連偷拍都不好拍,

所以就沒拍啦!

裡面展出了許多幾米的畫作,

一進去就有幾米尚未出版的"完美小孩"系列的圖畫,

此系列是以小女孩的臉部為主題,

知名服裝設計師康嘉偉以此為靈感,特意設計出24套豐富多變的服裝,

巧妙傳達出他眼中"憂傷的濁灰色調中透露出一絲希望"的幾米。

看完這一系列小女孩後,

就是"躲進世界的角落"的圖片,

幾米是用水彩畫的,

真的非常厲害,

老洪在一旁就說,

光想要這樣畫就很懶,

因為須要調很多顏色,而且須要很大的耐心,

在裡面一點,

就是幾米之前的畫作,

還有佈置一個幾米的工作桌,

上面還放了一些幾米的手稿吧!

很不錯的感覺,

牆上還有放映幾米的動畫作品,

整個會場的呈現,我覺得很舒服,

雖然暗暗的,但是播放的音樂,很好聽,

看完後,當然在一旁就有10年展紀念商品,

嗯~~這次我都沒有買了,

因為幾米的東西,其實還蠻好買的,

是有一些紀念性的,但不知要如何下手,





結束後,就去找了一些幾米的戶外公共藝術照照相,



這是"向左走。向右走"的場景,



還有一直出現在影像裡的毛毛兔,



小兔子群,只出現在三個花圃裡,



其他的因為比較遠,就沒去照啦!

整體而言,我覺得很好呢,

因為就是難得可以看到有這樣的展覽,

是用不同的方式呈現,

希望其他的創作畫家,

也可以這樣,讓台北充滿了藝術氣息喔!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やすこのブログ 的頭像
ling7136

やすこのブログ

ling7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66 )